才下了要爬
CN Tower的豪語這兩天卻很沒勁~


早在一個半月前我就跟傑克打了個賭,賭今年下初雪的日期,輸贏的人當然自有獎逞,經過認真的思考後,他說是十一月二十三,而我猜是二十二日,硬是要早他一天,結果沒想到很快就揭曉了,我們斤斤計較那二十四小時之差,十月中的居然就下了一場莫名其妙的雪,當時我是歡天喜地的想這是天祝我也,比往年要提早一個月不是上天的安排那是什麼,老天爺一定是看我平常被欺負而打抱不平,才下了那場應該只是曇花一現的初雪,傑克也只有乖乖認賠了。

贏了固然開心,可是沒多久我就開心不起來了,自從那天以後,這禮拜又接二連三的加映好幾場,飄飄小雪也就罷了,居然還很超過的堆積了起來,讓我有一種很吃虧的感覺,積雪也應該是十二月以後的事吧?總覺得提早報到的冬天好像一點好處也沒有,反而讓我做什麼都提不起幹勁。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親友聽說下雪都比我還興奮,但一直以來我只都喜歡第一場雪,也許因為一年不見,可以欣喜的打招呼,但是時間一久他又賴著不肯走,就很不討喜了,還在唸書的時候,即便是下大雪都得走路上學,有時路面結冰,來回的每一次都像是冒著生命危險,積雪經過車子壓過,人群走過會變成一攤攤的爛泥漿,也並非大家想的那樣永遠潔白美麗。


但我自有一套應對冷空氣的方法,這幾天不論走到那,我的棉被都要緊緊的跟著就像非常忠實背後靈一樣,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縮在沙發上的一作小山,在我的繭裡喝熱茶、看書、上網、睡覺,一點都不像手腳俐落的主婦,不過顧不了這麼多了,既然寒冬在所難免,那我就用保暖棉被來戰勝它,明年春天才要破繭而出,絕不輸給冷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