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快到了,整個城市都瀰漫著一股過節氣氛,每一個大節日都會依其意義而有不同的過法,就好比中秋就就該賞月吃月餅 ( 烤肉!),端午節要划龍舟吃粽子,萬聖節有幾個節慶要點,分別是:


(一)    化妝扮鬼:據說是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希望惡靈分不出誰是活人。

(二)    南瓜燈籠:用南瓜雕刻成各種鬼臉,然後在裡面擺蠟燭了。

(三)    Trick- or-Treat:不給錢就搗蛋,小孩會穿上精靈或鬼怪的衣服,逐門逐戶的按鄰居門鈴,搜括糖果零食。

 

最近晚上只要到熱鬧一點的街區,不難遇到有人打扮成鬼模鬼樣,每次都驚的我魂飛魄散,所以傑克老說我媽忘了把膽生給我,不過真不能怪我,好端端的人裝扮成那附德行誰能不嚇的倒退三步啊,上禮拜天晚上到Downtown看一個小型的非正式演奏會,正High的咧,轉頭看見旁邊站了一群滿臉是血塊、膿瘡、刀疤的男子,突然以為自己是不是誤入了什麼鬼神慶典,走的時候發現我帽子也掉了,大衣的釦子也不見了,搞什麼啊,真是活見鬼了!
 

昨天我們去散步的時候,也是本來好端端的,傑克卻突然收緊握著的手

 「怎麼了,幹麻這麼緊張?」


「沒有啦,我只是要提醒你不要往旁邊看!」


被他這麼一說我反倒手腳僵硬成機器人了,然後看到科學怪人、殭屍、吸血鬼等等一票走過,天氣很冷,我的鼻涕都凍成冰柱了,還是大氣都不敢喘兩下,怕萬一遇上個真的,豈不是太冤枉了。(傑克:所以我才說你媽忘了生膽給你啊!)


這陣子逛街的時候發現到處都是萬聖節的裝飾品,南瓜形狀的碗盤、鬼怪造型的杯組、還有裝扮用的服裝、頭飾、襪子等等的,超市裡也是不論大南瓜小南瓜都被擺在最顯眼的位置,另外還有堆積如山的各式彩色糖果、巧克力棒,我心想不論是中元節或是西洋的萬聖節,雖然都跟孤魂野鬼有關,也是為了趨吉避兇,不過原本詭異到不行的節日卻有好吃的東西相左右,就也變成了讓人非常期待的一天呢!

 

<後記>

突然想到曾經在美國Colorado, Boulder看到一對情侶分別打扮成大隻的蜜蜂以及養蜂人家,手牽手濃情蜜意的模樣,我覺得非常有創意!只可惜沒帶相機不能存證留念了。

 

圖片來自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