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回家才知道,我們家在週末發生了不得了的事情耶,我親愛的弟弟啊~離奇失蹤了兩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經過我多方了解,綜合了老爸、老媽、當事人喬治的說法,原來是事情是這樣的:


喬治入住中央大學的宿舍恰好滿一個月了,除了第一個禮拜有返家,之後週休二日都待在中壢,大女兒嫁到地球的另一邊去,二女兒上班又忙的很,老爸老媽是引頸期盼我兒歸來,好不容易盼到了週末跟他說好了禮拜五下課回台北,豈料那小子居然跑去踢球,八點檔都演完了才打電話回家,不忍兒子夜晚還隻身在外趕車,我媽隨即表示不如明天一早再回來吧。


一早回來?媽你太天真了,現在的年輕人都是天亮才肯睡,哪有早起的道理,早起的是我老爸老媽,歡喜的到市場採買準備幫小兒子好好進補,忙進忙出的煮好一桌子菜,捎個電話去問幾時回到家結果卻變成了morning call,他老兄才剛起床呢!又爽父母的約,父母當然就不爽了,我媽只留下「你自己決定要不要回來!」的指令,就不再多說。

故事發展到這裡都還正常,下午的時候爸媽心血來潮想到故宮參觀,細心的老媽想到兒子搞不好沒帶鑰匙,要是真跑回台北豈不被鎖在門外,所以趕緊又打了電話去,通了可沒人接,自我安慰也許是忘了帶手機出門,晚上再打,還是無人回應,音訊全無就是從此刻開始的,焦急的母親直到半夜還奮戰不懈的守在電話旁,腦中浮現著千萬個不幸的可能:會不會怕我罵他趕著回家,被迎面而來的車輛怎麼了?很多司機不長眼啊,會不會是騎腳踏車出去買便當的時候怎麼了?交通很不安全哪,會不會走暗巷被不良少年怎麼了?治安不太好啊


喬治還是大一新生,可以說是人生地不熟,老媽越想越害怕,那裡睡的著,星期天一早又打了電話去,變成沒有訊號了,難道…真有什麼意外,好死不死此時電話響起,一個箭步向前接起,耳邊聽到的是「你好,我這裡是中央大學打來的電話…」,聽到這裡我媽魂都飛了,鐵定是要跟我宣布什麼不幸…好險對方只是為了確認電話號碼,但是兒子搞失蹤的問題還是沒解決啊!


我媽已經做好準備要親自去一趟,親眼看到他平安無事才能安心,於是跟老爸商量,爸也是很緊張,可是這來回跑一趟需要不少時間,想到剛好有朋友的兒子是喬治的學長,先打個電話去拜託他沒課的時候去看一看,要是真有個什麼也要有人通報啊!


事情總要有個了結,學長受人之託趕到宿舍一看,這這…這死小孩居然躲在床上睡他的大頭覺!對爸媽驚魂的兩個夜晚對這小子來說,只不過稀鬆平常的一個週末!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好不容易聯絡上了當然少不了一頓好罵的,解釋以後才知道這小孩一直都待在宿舍,哪兒也沒去,只是手機放在床上被棉被蓋住,就算有電話進來也是沒聲沒響,他老兄又忘了打個電話回家確定到底回去不回去,說穿了就是一連串的誤會加上巧合,才上演了這齣嚇壞父母的失蹤記。


聽到爸媽驚魂未定的的說著始末,我其實很能體會他們的心情,三年前傑克隻身前往嚮往已久的歐洲,作兩個星期的背包客,頭幾天都有聯絡上,直到他動身去巴黎之後就開始沒消沒息,當時的我人在美國,心急如焚又不知如何是好,後來甚至上網尋找他可能下塌的所有青年旅社,整整三天吃不好睡不好,更不用說還要唸書作報告,哪裡來的心思,幸虧他平安無事只是不會用法國的電話卡,要不然我不是要上演歐洲版的孟姜女哭倒長城了嗎?!(應該要改成苦情女哭倒巴黎鐵塔或羅浮宮之類的)


倒也不是為人父母、做人妻小的我們緊張過度,任何事情只要違反了常態本來就是令人擔心,要是早就習慣了一個禮拜才連絡,自然會覺得還在容忍的範圍之內,如果天天都來電,那只怕是兩天沒消息都是警訊,電話不接也要回啊!(之前也被傑克罵過不少次了,現在我也學乖了) 常言道「養兒一百歲,常憂九十九。」,爸媽總有大大小小的事情可以爲子女操心,我們也就實在不該再多找名目讓他們更忙了。


 <我要補充>

我家小弟其實是個叛逆的乖小孩啦,並非什麼不肖子弟,大家千萬別誤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