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以來,倒垃圾都是我的惡夢,不過絕對不是因為懶散不情願作家事,打從小時後我就願意以洗三次碗的代價跟妹妹交換倒垃圾這差事,也不是因為我嫌棄垃圾,畢竟也是自個兒製造出來的,沒什麼好抱怨的,真正讓我心生畏懼的其實是掀開大垃圾桶蓋的瞬間,那股惱人的氣味就不多說了,還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珍奇異獸一起出籠,硬殼類的諸如螞蟻蟑螂我還可以眼睛一閉,裝做什麼都沒看見火速逃離現場,要是好死不死碰上肥孜孜毛茸茸的臭老鼠(天哪!就連打字出來都讓我膽寒) 那我可真要作上一個禮拜的惡夢了,我是怕的要命,所以除非全家人都不在,要不我是寧願剃光頭髮也不願倒垃圾,倒是弟妹樂的得以用三兩分鐘的功夫換取我來做其他的家事活,兩廂情願的事。



話說要去美國之前我還默默的擔心今後垃圾處理的問題,好加在租屋處的附近就有一個不用掀蓋的大型垃圾車,我只捎用力的把手上垃圾向上一拋,就可以立刻跑開,不需要做什麼近距離的接觸,倒是一個朋友曾經用力過猛連鑰匙也一併丟棄,後來怎麼解決我也忘了,但是這種慘絕人寰的鳥事我沒親身經歷過就是了。

 

第一次到多倫多當時還是男朋友的傑克家,發現這裡的人處理倒垃圾的方式太獨道也太讚了,不曉得哪個童心未泯的聰明人想出來的妙招,公寓的每一層樓都有一個垃圾的溜滑梯(trash chute),要丟垃圾嗎?簡單!只要輕輕的溜滑梯的入口打開,你的一包垃圾就可以快樂的去旅行了,你說這不真是太神奇了嗎!我打從心底豎上千萬個大拇指,對我來說發明trash chute比發明製麵包的機器實用一百倍還不只呢。


有了它,我再也不害怕倒垃圾了!台北什麼時候才會有這等好東西呢。

 

<補充說明>

1.會寫這篇是因為今天在倒垃圾的時候剛好遇到樓上的人也作同樣的事,所以我一打開門就聽到咻的一聲,嚇了一大跳,即便如此我還是對這個垃圾溜滑梯心懷感激的。

2.   Trash chute只限一般垃圾使用,資源回收的部分不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