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夫妻吵架是難免的事, 我也知道重點不是怎麼吵, 而是怎麼合好, 但是現在我真的是 氣。到。爆。炸, 心目中的好老公都被一個無賴又不知悔改的臭男人取代了啦~對了, 還有白目忘了講, 還有健忘, 等等, 還有不知珍惜, 自私自利….


轉移一下注意力, 避免又要釀一椿家庭悲劇, 我決定只要我開始有一點想要揍他, 或是討厭他, 就要努力的回想他曾做過的好事, 他的優點長處, 最算在難想也得擠出來, 好和眼前這個豬頭調和平衡一下, 雖然他還沒有道歉, 我還是來想想該原諒他的五個理由好了.


理由一: 他是個勤儉的人, 捨不得買多餘的東西, 卻二話不說很豪氣的幫我買了昂貴的皮夾, 以前曾聽過重點不是這個人有了多少, 而是他願意跟你分享多少, 他是個對自己小氣對我卻大方的人, 所以我應該原諒他.


理由二: 就算我倒了半罐的黑胡椒到炒飯裡面, 他來是會邊流鼻涕搭配著開水把噴火炒飯吃個精光, 難得的是居然還昧著良心直說好吃, 證明他是個不捨辜負我的人, 所以我應該原諒他.


理由三: 即使已經快要睡著, 正確的說法是上下眼瞼距離不到一公厘, 他還是會努力撐著幫全身痠痛的我按摩, 不會隨便的敷衍我, 是個會心疼我的人, 所以我應該原諒他.


理由四: 他好像已經有在反省了, 所以我應該原諒他


理由五: 其實我也不該對他兇的, 我應該原諒他的


好啦好啦, 我知道四跟五根本就是很隨便, 可是我真的想不出來了, 以前青菜講講都可以一百個, 但是不要忘了我還在氣頭上啦, 要我想這些理由比便秘還痛苦, 我已經準備好要原諒你了, 快來跟我道歉啦, 傑克.


<後記>

我發現任何女人都逃不過無限卡的魅力, 就算我口口聲聲辯稱自己不是物慾女, 但是當他拿著寫上”無限卡”三個字的VISA Card跟我賠罪, 我還是心花怒放, 也不管那三個字是他自己寫上去的, 而且我還不能刷, 哎… 不知道傑克此刻的沉默是不是在想”這個女人也太好騙了吧,娶回來作某真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