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菲啊, 藍心湄還有陶子都懷孕了… 」前幾天才update的台灣新聞, 馬上就傳出藍心湄小產的消息, 想到命中注定我愛你陳欣怡失去紀念品的橋段(看那集的時候我差點哭暈了過去), 我也跟著好難過, “每一個小朋友都是上帝手牽手帶到這個世上的”, 祝福心湄姐姐的老大早日復出.

還有一則催淚的新聞
….

德動物園母猩揹愛子屍遊客落淚 中廣新聞網 2008/08/19 12:05

德國北部城市「明斯特市」動物園一隻母猩猩上週末痛失愛子,她不放棄希望,不斷撫摸已夭折小猩猩屍體,場景讓遊客落淚。

中新網引述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隻十一歲的母猩猩叫「迦納」,她的兒子「克勞迪奧」只有三個月大,上週六不幸夭折,迦納將已經死去的愛子抱起來端詳,目光裏滿是震驚和不解,顯然她無法接受小猩猩已經死亡的事實。

園方觀察到這位悲傷的母親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不斷輕柔地撫摸兒子,試圖讓小猩猩的頭和手腳能恢復活力,但她所作出的努力毫無效果,迦納又溫柔地將克勞迪奧的屍體放在自己的背上,緩慢地繞圈散步,每走幾步就會停下來看一下愛子是否已經復活。旁觀的遊客和園方的工作人員都感動得流下眼淚。

動物園表示,他們研判小猩猩死於先天性心臟病。園方還表示,如果在野外,母猩猩會將死去小猩猩的屍體保留好幾個星期,才會放棄兒女的屍體。

雖然人人都已經知道了
, 也不想淪為歌功頌德, 但我還是忍不住再說一次, 母愛真是太偉大了, 之前我不知道在哪看過一篇文章, 大概是在介紹某植物人安養中心, 內容我已經忘了差不多了, 倒是裡面的義工說了一段話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她說啊「在這裡的病患一開始也都有人來探視照顧, 但是隨著時間一久, 大家也就慢慢的不再出現, 唯有媽媽, 始終不會離開.」當下我是感動不已, 如果說愛也有分等級, 母愛當是最最高級的愛了, 因為”無所求”.

前幾天也才跟我已經當媽的朋友Michelle 聊起中國人雖是父系社會, 可是
大自然本身就是個母系的社會, 她說「講白一點, 小孩是誰的, 如果媽媽不說, 誰會知道呢, 但是懷胎十個月生下孩子的媽媽, 卻是不容質疑的」對啊, 地球上的生物幾乎都是認母親的, 看到小貓小狗出生時, 哪一個不是餓了渴了就找媽媽, 悉悉窣窣地挨著母親的體溫, 就算已脫離子宮, 也不會忘記自己的歸屬. 緊緊相連在一起的情懷永遠存在.

在這期的FLARE看到保羅麥卡尼的女兒Stella McCartney的專訪, 記者問她當媽媽以後有沒有對自己的父母改觀, 她回答道”It (Motherhood) makes me think ‘Could my parents have loved me that much?’”, 雖然我還沒有當媽媽, 沒能有這些體會, 但也算有點漸漸了解了吧. 不過要是有人想關心我的肚皮, 答案還是一樣的, 等我長大點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