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 多倫多幾場暴風雪凍的讓人不想出門, 爲了避免我的關節長霉, 我選擇到附近的溜冰場學溜冰, 一個星期兩次; 每一次去都會遇到一個老阿公, 穿著很老派的溜冰鞋, 頭戴著毛帽子, 在場中飛快的旋轉著, 動作之流暢好似在飛行, 就算我曾目睹他不慎摔跤流血, 待他傷好還是天天到溜冰場報到, 對受傷一事好像不以為意.


結果我還沒學會溜冰, 冬天就過去了, 天氣暖了, 溜冰場也隨之關門, 之後我跟傑克常到附近的公園散步, 總是看到一個華人女子, 手臂上繫著計步器, 戴著IPod 耳機在慢跑, 不管是大太陽或下毛毛雨, 都可以看到她來回跑步的身影, 臉不紅氣不喘. 

 

不久以後我們搬家, 現在的家樓下有個小型的圓環給車子出入, 根據我的觀察, 每天晚上九點左右,都會有個著黑色運動服的金髮阿媽(不是尤物), 在小圓環裡溜直排輪, 一圈又一圈, 不急不徐, 嘴角還傾斜十五度上揚, 那表情好像是在宣告直排輪不只是年輕人的玩意兒, 好快樂的樣子.


這麼說來, 在我的身邊總有對某項運動特別執著的人耶, 對於這些人我真是打從心底佩服, 我雖然也熱愛運動, 可是就沒有持續下去的本事,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對保持健康年輕的做法常常是:

下定決心 à 無法堅持 à 找藉口 à 調整目標 à重新下定決心


前一陣子看了一本教你如何青春美麗的雜誌, 內容不外乎是叫你要做運動, 吃對的食物等等的, 當下也不知哪裡來的滿腔熱血, 我決定把此書奉為圭臬, 好好遵行, 目標就是下次回台灣的時候要讓所有的親朋好友讚嘆「哇~ 你容光煥發耶!」


第一步, 每天跟著傑克一起出門, 他去上班, 我去慢跑, 不過直到現在幾個月過去了, 我連慢跑的褲子都還沒有買, 這一步也就到現在都還沒跨越, 幾天前正式把雪衣從衣櫃裡拿出來, 才驚覺天氣漸漸已經不許可戶外的運動了(當然滑雪不算啦, 但是還沒下雪啊, 而且我又不會), 難道我注定是俗話說「沒有醜女人, 只有懶女人」中的懶。女。人。嗎??


太恐怖了, 不能這樣下去, 我要健康! 我要美麗! 我要我的青春小鳥… !! 一定要重拾健康的有氧生活, 現在就開始!


萬能的上帝啊, 聽到我的呼喊了嗎, 原諒我先前的懶惰, 請不要讓我變老變醜, 要處罰的話就找傑克吧, 夫妻是一體的, 所以誰都是一樣, 他也不會在意外表變成熟的~ 我保證從今天起, 就算是穿著牛仔褲也會去運動! 這樣可以了嗎??


(傑克: 真的是最毒婦人心啊…)

 

<小蜜蜂的叮嚀>

天氣晴朗不作工, 將來哪裡好過冬, 嗡嗡嗡, 嗡嗡嗡, 別學懶惰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