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架飛機給你選
, 一架附有救生衣, 一架則沒有, 在票價相同的情況下, 你選擇搭乘哪一架呢?


雖然沒聽見您的回答
, 但是依我對人性(即貪婪)的了解, 閣下現在想必是在想廢話, 一樣價錢當然是配備越多越划算啊~”, 沒錯, 跟我選的一模一樣, 雖然我的小命不值幾個錢, 但是買賣絕不吃虧是我為人婦以後的最高指導原則, 所以你就知道當我收到傑克轉寄給我的這則標題”Jazz removes life vests to save fuel”的新聞, 有多氣憤了. 我知道大家不想看原文, 請聽我娓娓道來.


Jazz
是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 旗下一家區域性的航空公司, 專飛短程, 因為現在石油價格飆高, 利潤有限, 為了降低成本, 所以就把腦筋動到可以救命的救生衣上, 照他們的說法是說因為飛機坐椅本身就是個浮板, 用途跟救生衣有異曲同工之妙, 又因為Jazz的航程通常很短, 所以擇一即可.


屁啦
~ (完全不顧形象的大罵) 浮板跟救生衣哪裡一樣啊, 對我這種旱鴨子來說, 浮板是你要緊緊抓住它, 救生衣卻是會緊緊抓住你, 根本就是大大的不同, 而且要是救援來了, 穿著救生衣的你還可以盡情揮舞雙手, 成為顯眼的目標, 要是把手騰去抓浮板, 不就只能吃水乾瞪眼了嗎? 簡直是草菅人命嘛!


我們跟加航早在三年多前就結下樑子
, 傑克一次從Denver機場要返回多倫多, 明明早到快三小時, 卻因為大排長龍的隊伍, 和地勤的不理不睬, 輪到他Check inboarding只剩不到兩個小時, 結果延誤了, 讓傑克整個抓狂, 跑去跟他們的經理理論, 經理的態度也一直很過分, 至少也應該請他改搭下一班飛機什麼的, 可能看傑克很好欺負的樣子, 連票也不給換,就這樣白白損失了一張機票. 讓我們一直記仇到現在.


服務這麼差
, 還有人要坐嗎, 有有有!原因就出在加拿大政府為了保護本土產業不被外來者侵噬(主要是忌晦美國虎視眈眈), 金融業, 航空業, 電信業等等都有立法保障, 所以直到現在加航還是加拿大唯一的國際航空空司. 這對傑克這個資本主義支持者來說, 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的事. 只此一家, 又有政府當靠山, 沒有賺取到暴利, 經營者是不是都應該下放去勞改啊~(整個不理性了起來)


我還有一個小小的疑問
, Jazz一架頂多坐一百個人的小飛機, 少了一百件的救生衣也不到一個成年胖子的重量, 遠少於因為恐懼而不坐的人(像我就是其中之一), 這樣真的就會比較賺錢嗎?!




原文在此http://www.cbc.ca/consumer/story/2008/08/25/jazz-lifevest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