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症頭又犯了, 連續好幾天的失眠已經讓我的生活大亂, 有過此經驗的都知道, 失眠等於躺著睡不著, 起來也作不了事, 隔天下不了床, 整天精神無法集中, 緊接著就會心情不好罵老公, 影響是非常深遠的.


聽我媽說我嗷嗷待哺的時候就有睡眠的毛病了, 但是我不睡覺就哭鬧不休, 搞的明天還要上班的媽媽只得抱著我一起哭, 非常的不孝. 長輩們都說”能吃就是福”, 不過我已經很能吃了(有牛的四個鐵胃兼具反芻功能, 真不是蓋的), 所以我深深覺得能睡才是福啊!


我身邊不乏一些能倒頭就睡的奇葩, 我把這些人分成兩類, 一是先天條件好型, 最佳代表就是我老妹, 號稱站著也能睡, 倒立也能睡, 五分鐘沒睡著就列入重度失眠, 要不是她跟我同姓, 我都快懷疑他是不是陳摶(睡仙, 五代宋初時期)後代了; 第二類就是像傑克這種後天養成型, 聽他的說法是他從前也有過睜眼到天明的經驗, 但是這幾年練就一身只要躺上床就能腦袋空空, 什麼都不想的好功力, 從此失眠不再找上門, 讓我好生羨慕.


爲了幫助睡眠, 我也試過很多方法:


數羊à 爛招, 想也知道沒用


睡前喝杯熱牛奶à 結果拉肚子


泡澡à 越泡精神越好


運動à 廢話, 要是有用的話那我爬樓梯是爬假的喔~


後來有朋友教我用自我催眠法, 就是告訴自己”我的腳指頭睡著了”,”我的膝蓋睡著了”, “我的眼角膜睡著了”等等之類的, 結果我全身都睡著了, 就是腦袋睡不著, 一直在想身體還有什麼部位沒算到, 搞的心煩氣燥.


天靈靈, 地靈靈, 瞌睡蟲快快上身吧! 不過這幾天睡不著倒是意外發現多倫多的公車是二十四個小時的耶, 下次再失眠姑娘我就要夜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