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et Festival在這個週末就要結束了, 地點就在多倫多最古老的市集St. Lawrence Market 的周邊, 趕快趁著今天天氣好去湊個熱鬧. 吃過午餐就出發, 途中會經過多倫多最有名的街區Yonge-Dundas Square, 這裡的人稱他作”The Heart of the City”, 地位就如同紐約的Time Square , 倫敦的Piccadilly Circus 一般.


 

今天照例又來了許多觀光客, 真是倍感親切啊, 不過不能逗留太久, 我們主要行程是Street Festival, 趕緊拿著Day Pass 趕至下一個目標. 到的時候三點多, 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加拿大人對於參加這種人擠人的活動是樂此不疲, 最常見的就是整個家庭出動, 爸爸媽媽帶小孩手推嬰兒車, 不過這也難怪, 台灣有夜市, 國外又沒有(驕傲的很), 這種好吃又好玩的場面, 也只有在舉辦活動才能見到, 怎麼可以錯過呢.


除了好吃好玩
, 還有高品質的Show可以觀賞, 絕對不是胡亂學個什麼樂器就出來賺錢的丐兒, 而是貨真價實受過專業訓練的表演者, 主辦單位很貼心的把節目表都寫在一塊板子上, 所以時間一到, 民眾就豐擁而來, 自動圍成一個圈圈, 我們也是這些湊熱鬧的人之二.

 

 



這樣子的Show我真覺得有 Vegas的水準, 表演者叫做Sharon的這個女生, 把整個場子逗的樂的咧! 除了笑聲還有驚嘆聲, 一個小時整的表演, 在不知不覺中就度過了, 我壓根兒都沒想到腳痠的事, 不過最最讓我佩服的, 其實是這些圍觀群眾的表現, 演員需要互動的時, 大家絕對是全力配合, 鼓掌歡呼全都來, 如果要找Volunteer 也絕對是當仁不讓, 完全不扭捏, 配合度百分百, 就算成為滿場的笑點, 也保證不翻臉, 只是博君一笑的場嘛, 所以我說西方人的幽默感還真是值得學習.


還有還有, 你一定跟我一樣, 覺得表演到尾聲大家就會一轟而散對不對, 錯! 我很驚訝的看到大家待到最後一刻, 給表演者絕對的尊重, 歡喜的拿出鈔票(注意是鈔票喔, 不是什麼叮叮噹噹的碎零錢), 因為這一個小時的歡樂, 給予鼓勵, 讓我覺得非常了不起呢, 以前我一直很不喜歡給小費的文化, (太麻煩, 要算半天就算了, 給的少還要低著頭走, 很不光采), 今天讓我看清楚了, 小費的中心思想其實就是”有付出有收穫”, 依服務的品質給予不同的獎賞, 真的非常公平, 給他們拍拍手. 雖然我後來也才給了很遜的兩塊錢, 但我保證等我發了以後一定會加倍貢獻好嗎?


今天就到此為止了, 帶著這些小小心得回家去~

 


傑克很認份的排隊幫我買冰淇霖檔案照




噴水池畔看到這個戴者粉紅草帽
, 穿著粉紅All Star 的粉紅女孩, 真是太可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