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地方住久了, 總會莫名其妙認識很多人, 我從出生就住在天母, 出國以前也只搬過一次家, 離舊家一百公尺之遙, 基本上是換湯不換藥, 所以舉凡國小同學, 國中同學, 同校同學, 學校的老師, 若不是搬家, 就幾乎還住在附近, 更不用說蔡媽媽神通廣大, 早餐店, 洗衣店, 雜貨店, 賣菜賣肉賣水果的, 修改衣服換拉鍊的, 孩子們同班同學的家長, 補習班同學的家長, 她通通都認識, 所以只要跟我媽上街, 每每都有打不完的招呼. 我也不是在抱怨啦, 畢竟廣結善緣是好事啊, 要說有什麼壞處的話, 大概就是從此失去穿睡褲出門的權利了吧.


大學時期有時沒課, 或者我自動沒課, 在家裡宅了一天, 想說去轉角Seven 買個泡麵果腹, 才出去一下下, 懶人如我是不可能為此梳妝打扮的, 畢竟身上那件洗到荷葉邊的大T-shirt 太舒服了, 腰上掛著的碎花睡褲鬆緊帶也寬鬆的恰到好處, 出去換一次, 回來換一次, 這樣穿穿脫脫也未免太麻煩, 我覺得只要是正常人都是這樣想的吧!?(哈~還自以為正常), 不過宿命啊宿命, 我越是不想要遇到人, 就一定會遇到人, 只要我一有”應該沒那麼倒楣吧!”的念頭就完了, 屢試不爽, 這樣的案件多到數也數不清了. 最誇張的一次應該是在捷運站的那次.

當時的我考上汽車駕照已經一年多了, 自命開車技術還ok, 某天我老妹打電話回家說她行李太多要我爸到捷運站接她, 我自告奮勇的去了(有事, 弟子服其勞, 這點倫理我還懂得), 夜已深, “我不會那麼倒楣還會遇到人吧”, 我這樣想著, 就連內衣也懶的穿了. 豈知到捷運站時路旁已有多輛汽車在等候, 我為了圖個好位置, 很不小心的就A到一輛轎車, 當時真的很想加速逃逸, 原因絕不是我不想負責, 而是不想見人, 不過我小小的良心是不准許我這麼做的, 所以我還是搖下車窗, 低姿態的道歉, 跟對方(一位年約45歲的媽媽)表示願意負責.

「媽
, 你在幹麻?」對方的兒子好像到站了, 看到她媽跟一個奇怪的女生說話, 就直接走了過來.

「咦… 你不是那個XXX嗎? 你怎麼會在這裡?」 挖靠, 太誇張了吧, 台北市的車子何其多啊, 我居然就撞到我高中同學媽媽的車子, 當時真的很想裝做不認識算了, 這麼丟臉的事情都被我遇上了. 

「什麼
! 你們是同學, 我不管, 是同學也要負責!」同學的媽媽該不會以為我會想攀關係不認帳吧, 我真的很希望直接消失在地球上啊~ 而且還是我扮相這麼醜的狀況下遇到老同學, 很快的留下我的電話號碼, 我就飛也似的逃走了.

後來輾轉聽說我那同學的媽媽本來要幫他買車的, 不過在看到我技術那麼差以後, 怕他兒子也在外面惹禍, 就不買給他了, XX同學對不起,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不過經過這次的事件之後我就學乖了, 出門會換好外出的衣服不敢造次. 可惜的是這樣的好習慣只維持到我出國以前. 

在美國唸MBA的時候還可以, 因為住在大學城內, 出入的常有自己的同學, 不過嫁到多倫多這個全然陌生的城市, 人口密度低(跟台灣比), 我認識的人又不多, 沒多久我要開始故態復萌了.

今天傑克下班以後約我去散步, 我小小的猶豫了一下, 因為我已經兩天沒洗頭, 頭髮油的感覺都可以煎蛋了, 以前我是一天不洗頭就不太敢出門的, 可是想一想怕什麼呢, 這裡是多倫多耶, ”我不會那麼倒楣吧”我這樣想著, 把油頭紮起來, 就歡喜的出門散步去了.

一路上我都用高分貝跟傑克聊天, 走著走著後面開始出現了一位媽媽, 我很機警的轉頭, 很好, 不認識, 就繼續講我的, 講著講著就看到那位媽媽超越我們, 轉頭微笑跟傑克說哈囉, 天哪, 我不認識可是傑克認識啊! 看到他們兩個就開始攀談起來, 傑克還正式的介紹我是他老婆, 那位媽媽一直都很和藹的笑著, 不過可能是我的自尊心作祟, 總覺得他的笑容裡好像有”你娶那麼拉塌的人當老婆啊”那樣的意味, 當下真的很想跟他解釋, 我平常不是這樣的啦~ 好不容易他們講完了, 那位媽媽也表示他家到了跟我們說byebye, 我趕緊說我想回家了. 

「回家
? 喔… 好啊…」 對! 沒錯! 只要回家我就安全了, 我才這樣想完, 就看到傑克又把手舉起來.

Hello, Jason.」 天哪, 不要又來了吧. 我好想就地被掩埋喔… 走過一百次的路線也沒遇過人, 今天打算全部出現就是了啦~

又學到了寶貴的一課 , 就是在世界的任何角落, “越不想遇到人就會越遇到人”的邏輯是永遠存在的, 所以做人還是不能太鐵齒的好啊. 千萬不要有”我不會那麼倒楣吧!”的想法, 因為你就會這麼倒楣, 這個世界是很小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