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地球日
, 這個禮拜以來就有很多機關團體舉辦活動來宣示對地球環境的重視, 前兩天我們家還收到一只藍色塑膠袋, 搞清楚後才知道發放塑膠袋的單位是希望我們能自發性的帶著它上街撿垃圾, 美化我們的街道, 本意固然是好的, 不過想起大海龜因為誤食塑膠袋而瀕臨絕種,我就覺得這種活動好像有點弄巧成拙的感覺, 超市都為了環保不給袋子了, 現在又有人為了環保發塑膠袋給我們, 這不是很詭異嗎?


我跟傑克長久以來都用我們的方式在愛地球
, 盡可能的不浪費水, , 還有食物,買東西就用購物袋,就算忘了帶購物袋我們也盡量不拿塑膠袋,反正兩個人四隻手,當然還有不定期的做回收,後來我發現環保其實是一種生活態度,而且還有個正面效益,就是可以省錢,美其名是愛地球,其實對自己也是不無好處啊。


不過這麼神聖的一天還是發生了一件讓我為之氣結的事,之前傑克在網站上看到Brita今天要在Dundas Square發送3600個濾水壺濾水器,價值20塊加幣,免費的東西哪有不拿的道理,所以我們就趁著他午休的後去排隊,誰知道去的時候廣場已經擠得滿滿的人,不排隊可惜,排又不知道會等多久,等了也不一定拿的到,我們就這樣掙扎勉強等了半個小時之後,天空開始下起雨,只好忍痛割愛了,沒想到才走沒兩步就聽到兩個剛拿到水壺的阿陸仔高分貝的對話(以下捲舌音)


"挖,後面排好多人啊! "


"可不是嗎!還好我們剛剛有插隊,不然排到什麼時候啊,太蠢了~"


最好是這樣啦,我們就是蠢怎麼樣,當下就聽到我腦血管爆裂的聲音,也太機車了吧, 做錯事情還敢一臉得色, 看來對岸雖然管很嚴,不過人民的素養也只是個笑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