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尚未懂事之前, 對外國人的印象除了金髮藍眼睛之外, 就是愛吃生菜沙拉配上大塊肉, 加上家家戶戶幾乎都有個院子, 如此便推論他們都很會BBQ, 直到出了國以後才知道, 技術上他們的確是比我們強, 但是飲食絕不是老外的專長, 簡單來說就是: 器具很先進, 但是食材很無趣.

器具如何先進光看爐子就知道, 可以調整火侯, 還有蓋子, 烘烤悶烤都不是問題,所以顧爐的人也可以很帥氣, 不會灰頭土臉滿臉木炭屑, 可是用這麼高級的火爐, 他們卻烤來烤去都是熱狗跟漢堡肉, 真是大大的浪費它的天賦啊, 對我來說, 沒有烤豆干和雞心的烤肉根本不算數! 所以老外的BBQ充其量也只能說是自己動手作熱狗(或漢堡)而已, 級數相差太遠了~


離開台灣好一陣子了, 對香味四溢的烤肉聚會不無想念啊, 好不容易今天在馬克夫婦家, 終於含淚見證了貨真價實的烤肉~

大塊牛排大尾花枝, 有!

豬肋排牛小排辣雞翅, 有!

豆干魚丸雞心串, 有!

甜點綠豆湯冰飲料, 有!

要什麼通通都有, 真是大大的滿足啊! 有今天這個局面首先要感謝周媽媽的手藝, 烤年糕跟炒米粉都很讚, 感謝馬克夫婦熬夜精心準備的食材, 感謝傑森親手製作的提拉米蘇, 還有努力的顧攤, 感謝三位壽星讓我們有蛋糕享用, 還要感謝天工作美, 打破了周家的烤肉魔咒.


拍謝啦, 講的好像我得了葛來美獎(羞), 什麼, 沒圖沒真相! 我顧著吃忘了照相, 看來真相只能留在我心中了, 還有在場的二十幾個人可以幫我作證吧~



圖片來自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