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我眼睛才睜開, 看到滿屋子的金條(註), 就知道不好了, 太陽公公上工很久了, 我隔壁的這位老兄還在賴床, 看看時鐘八點十分, 要在十五分鐘內把他送出門, 一大早就好像在上戰場, 弄得我精神緊張, 先呼叫他起床刷牙著衣, 再準備早餐裝便當, 好不容易準時的把任務達成, 我才驚魂未定的躺回床上補個小眠, 不過其實睡不太著,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 事情就更不對勁了.

整個屋子都在天旋地轉, 搖來晃去的不知怎搞, 不信邪的閉上雙眼再重新睜開, 情況還是一般, 轉動眼球也只能看到塊狀而非連貫的畫面, 想站起來, 胃部一陣陣經臠, 又看到四面牆壁排山倒海而來, 差點沒吐出來, 只好又躺下.

真要說的話就是像暈車的感覺, 或是在海中浮沉, (旁邊還有大章魚跟海豚咧!), 所以我吃了暈車藥想要死馬當活馬醫, 明顯地成效不佳, 之後我又連爬帶滾的到浴室試圖洗把臉, 卻頭暈目眩的站不起來, 渾身盜汗, 頻頻作嘔, 反正就是很不舒服, 後來發現最好的辦法就是躺平閉上眼睛, 不要移動就沒有暈眩這回事, 乖乖照辦就是了.

於是乎就這樣在沙發上跟床上輪流躺了一整天, 只要一有大動作就不得了, 我邊想著各種可能, 會不會是我的耳規管不平衡, 還是之前頭痛的老毛病換種形式呈現, 早上太緊張了…甚至還做了跟毒奶事件無謂的聯想, 等等等等的, 直到傑克回家煮了粥給我吃, 才慢慢的好轉.

長這麼大第一次在生病時這麼無助, 因為不知所以, 又行動不便的, 沒有胃口(這是很難辦到的耶~)四肢都沒有力氣, 才一天我就受不了了, 如果重病在身的人, 一定更不好受吧, 除了病痛之外, 心理的煎熬更是可見一班, 也難怪會胡思亂想了, 對待病人真要要更多的耐心跟同理心才是.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 身體健康才是成事的根本, 要善待自己才有力量造福他人啊… 哎呀, 我自以為的在這邊講八股, 結果還是我最糟糕, 改明兒我還是去家庭醫師那邊報到, 先搞清楚狀況才好對症下藥, 同樣的情形再發生一次我可不敢了.

 

: 家裡是用立式的的百頁落地窗簾, 陽光從夾縫中打進來就有此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