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嚴重超支是一記棒喝, 提醒我們要安分的存錢, 於是九月初我們就白紙黑字寫下省錢條款, 信誓旦旦地說違約者決不寬待, 還鄭重的簽上名, 蓋上血指紋, 如此大費周章, 結果就是嘿嘿嘿, 傑克早就在同事的邀約下喝了幾杯奢侈的Starbucks, 我也不知為何的買下根本還用不到的毛帽子.


幸虧及早發現可以及早治療, 雖然接近月底了, 還是有機會可以搶下最後一個禮拜, 所以今天在作例行的超市購物之前, 特別拿出本週特價的廣告單大做功課, 研究了半天也只是為了幾毛錢, 最後我們決定到可以省最多的超市先, 即使來回要走七公里路也在所不惜, 還講好公車也不坐, 趁機多運動運動, 順便省下車資, 有這種苦行僧的想法, 我自己都感動了, 很想摸摸兩人的頭說”真懂得為了儲蓄犧牲啊!”.

路途遙遠, 早上先吃個麥當勞早餐儲備一下體力, 應該不算過分吧, 而後我們就拿著購物袋慢慢往目的地移動, 途中還順便辦了點事, 非常的有效率, 只是走著走著總覺得提不太起勁, 元氣早餐的效果好像不是很好, 接近中午的太陽也很不客氣, 總而言之就是走到一半, 我餓了…

餓了就要找吃的, 但是我們可沒有忘記此行是以節省為目的, 所以捨棄了最想吃的韓國料理, 找了俗又大碗的廣式餐廳飽餐一頓, 才心滿意足的走進超市, 買了一袋紅葡萄, 一袋青葡萄, 一袋紅蘿蔔, 大黃瓜, 水蜜桃, 義大利麵條, 麵醬, 巧克力醬, 草莓果醬…等等地一堆食物, 預計以三十五元起跳, 結帳的時候發現居然才十五塊錢, 好便宜啊, 我甚至懷疑的檢查帳單, 想說有沒有可能收銀員算錯這種好康今天輪到我, 結果是沒算錯, 一切都是勤勞做功課的代價, 太值得了~

回家的路上我們帶著戰利品有說有笑的很開心, 陽光也變的可愛很多, (好像還有微風吹來), 可是就在一切都很美好的此時此刻, 我不適相的腦袋居然了啟動警告的逼逼聲, 提醒著我中午吃的”很便宜的客飯”, 要價十六塊錢, 硬是比我們買了一禮拜份的蔬菜水果還貴上了一塊!!! 破壞原先”We did it!”的假象不說, 負氣的我當下立刻推翻先前的所有想法, 說什麼很值得, 值得在哪裡?! 吃什麼元氣早餐,吃什麼廣式餐廳, 下來的銀兩都不夠呢 ,這麼辛苦我們到底是在忙什麼啊?!! 真是傻子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