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瑪姬在網路上遇到, 她告訴我週末要去看華府的華裔小姐選美, 還傳了候選佳麗的照片給我”欣賞”, 當時我的第一直覺是DC的華人是不是太少了, 老實說幾位候選人都不算太美, 我跟她還當場很不知廉恥的討論起如果我們也去參加結果會怎樣等等的…(也不想想年齡的最高門檻是二十五, 還不夠資格報名咧~), 最後我千交代萬交代要她去時不忘照幾張相給我笑笑, 你知道女人過了某個年紀, 對比自己年輕的美眉們就會特別不懷好意, 我深信不疑那場選美絕對是個笑話, 不料今天瑪姬打來的電話卻粉碎了我莫名其妙的想像.


… 你不知道, 重點是才藝表演, 太精采了…」瑪姬讚嘆不已的說著


「 選美不就是穿穿泳裝, 走走台步什麼的嗎?」我疑惑了…很精采??


「沒有沒有, 一開始就是才藝表演, 超厲害的, 有人表演古箏, 有川劇的變臉, 還有孔雀舞, 反正就是會讓你很驚艷的表演, 很專業的那一種」


聽她說的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我們也瞬間開啟了另一個話題, 就是如果, 萬一, 假設有一天, 我們也要才藝表演, 那麼, 我們會表演什麼??不不不…應該是說, 我們”能”表演什麼?


這個問題一出, 頓時覺得灰頭土臉, 我們想了幾個搞笑的答案以後, 也就草草的結束了這個話題, 之後, 我沒有才藝這幾個斗大的字像跑馬燈一般的閃爍在我頭頂, 絞盡腦汁的想, 樂器的話, 我只會吹直笛, 而且只能吹小學音樂課本上才有的曲目, 運動方面, 很會走路應該不算才藝, 唱歌跳舞也限於KTV的水準, 很會玩SUDOKU, 會的人一把抓, 而且表演起來也太沒場面了, 想了半天我才知道, 不能參加選美, 不光是因為身高不夠腿不修長皮膚沒光澤, 沒有特殊才藝才是我的大罩門啊.


我早就知道自己很平凡, 只是沒想到平凡的如此徹底… 後來我有點洩氣的跟傑克說起這件事, 剛開始他還很不知死活的說我可以上台說笑話什麼的, 直到我瞪了他一眼, 才知道我是真的沮喪, 於是乎用右手的食指扺著我觀世音菩薩紅痣的位置說


「ㄟㄟ 你對自己有點信心好不好…」


「可是我就真的很沒才華啊!」


「平凡又怎樣! 難道你以為能參加個選美就表示自己很不平凡了嗎?!」


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小學時候的我也曾參加過各式各樣的才藝比賽還拿了很多獎狀, 雖然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不過只在乎曾經擁有, 何必管天常地久呢, 現在的我雖然很平凡, 但是挺幸福的啊, 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管他要表演什麼咧, 真是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